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2014年联网电视机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为30%

  据美国DisplaySearch于2011年第一季度实施的调查显示,2014年具备联网功能的电视机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约4000万台增至1亿2300万台。年均增长率(CAGR)为30%。

  推动其增长的是新兴市场国家。据该调查显示,2010年东欧的市场规模为250万台,预计2014年将扩大至1000万台。而在中国,预计2013年销售的平板电视中有33%将具备联网功能。

  DisplaySearch预测,具备联网功能的电视机今后将分为以下两种。一种是具备基本联网功能的电视机,可支持欧洲HbbTV标准以及Netflix和Vudu等VOD(视频点播)服务。这种电视机与以前一样,主要面向习惯被动视听体验的用户。

  另一种是“智能电视”,主要面向要求全新视听体验的用户。这种新型电视机具备出色的搜索功能、UI以及操作引擎,可运行多种应用软件。DisplaySearch表示,“智能电视已经加入竞争,同时平板终端等移动电脑产品和高功能STB(机顶盒)也卷入了这个竞争激烈、快速发展的市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