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金融机构 > 正文

宝鸡造出消防车中的"战斗机"可灭33楼火

 最近在宝鸡生产的一款涡喷消防车引起业界强烈关注。最大功率下,1分钟之内可以喷出6吨水,垂直喷射可达110米高或平射170米远。之所以拥有这样的纪录,是因为消防车喷水动力来源于歼7战斗机发动机。

  可连续工作10小时

  随着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陕西银河消防科技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科技)生产的新型消防车——力霸系列新型超大功率高效消防车近日即将服役,所有此领域世界纪录几乎都被翻了一番。“我们的消防车可以360度任意喷水作业,这在以前没有。接受国家标准测定后,这辆涡7消防车垂直喷射高度可以达到110米,也就是说普通的33层楼高度,可以直接打到顶上参与灭火作业。”银河科技副总工程师李宗浩介绍说,车顶的“长炮”长约5米,发射口径约1 米,其实这是涡喷发射器,也是全车最有含金量的设备。

  车厢上由歼7战斗机发动机改制的喷射装置,可在一分钟将6吨水直接送至110米高处或170米远处的火情中央,从而快速完成灭火作业。只要进水有保障,可以连续工作10小时。

  强细水雾数秒覆盖一千平方米

  在一些大面积复杂火情前,这辆消防车可以在数秒内用强细水雾覆盖周边至少1000平方米的火情。强细水雾粒度细,除能切入火焰、迅速窒息燃烧,还能吸热冷却降温。另外,强大风力可致火势改变方向,有利于扑救。“涡7除了喷水、供风,还可以喷发干粉、泡沫等灭火剂。同时可以调整推力,以适应火场的距离远近。”消防车技术负责人吴文广介绍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