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安防信息 > 防盗报警 > 正文

全国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将会互联互通

 2010年9月17日至18日召开的“‘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系列标准’第六次编制工作会议”上获悉,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SAC/TC100)为“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技术建设编制的18项系列标准目前已完成其中12项,剩余6项将于2008年年底完成。

  在“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建设中,实现城市区域省内、省际乃至全国的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互联互通,是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城市社会安全的综合防控能力的必要之举。为此,亟须制定一系列的技术标准,以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06年2月,公安部科技局下发文件(公科[2006]10号),决定成立“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试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将编制试点工程标准体系和系列标准作为SAC/TC100的重要工作。自此,该标准的编制工作正式全面展开。

    据悉,该系列标准分为技术类、管理类、合格评定三类18项,其中《通用技术要求》《图像信息采集、接入、使用管理要求》等12项标准已于日前经审核批准,并从批准之日起公开发布并实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