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技术 > 接口/总线/驱动 > 正文

PCI总线接口芯片CH365的特点

     1、概述

  CH365 是一个连接PCI总线的通用接口芯片,支持I/O端口映射、存储器映射、扩展ROM 以及中断。CH365 将32 位高速PCI 总线转换为简便易用的类似于ISA 总线的8 位主动并行接口,用于制作低成本的基于PCI 总线的计算机板卡,以及将原先基于ISA 总线的板卡升级到PCI总线上。PCI 总线与其它主流总线相比,速度更快,实时性更好,可控性更佳,所以CH365 适用于高速实时的I/O控制卡、通讯接口卡、数据采集卡、电子盘、扩展ROM 卡等。下图为其一般应用框图。

  2、特点

  ● 实现基于32 位PCI 总线的从设备接口。

  ● 转换为主动并行接口:8 位数据,16 位地址,I/O 读和写,存储器读和写。

  ● 可以设定PCI 板卡的设备标识(Vendor ID,Device ID,Class Code 等)。

  ● 支持以字节、字或双字为单位对I/O 端口或者存储器进行读写。

  ● 非突发存取的实测速度可达每秒7MB,读写脉冲的宽度从30nS 到240nS 可选。

  ● 自动分配I/O 基址,支持长度达240 字节的I/O 端口。

  ● 支持本地硬件定址功能,自由选择I/O 地址,在指定地址实现I/O 端口。

  ● 直接升级ISA 的I/O 板卡到PCI 总线,完全不需要修改原ISA 卡的相关软件。

  ● 直接映射支持容量为32KB 的存储器SRAM 或者扩展ROM(Boot ROM)。

  ● 无需外接元器件扩容支持容量为64KB 以及128KB 的存储器或者扩展ROM。

  ● 支持扩展ROM 无硬盘引导,支持闪存Flash-Memory 在线升级。

  ● 可以提供扩展ROM 应用的子程序库BRM,用于BIOS 环境下用户界面显示及数据处理。

  ● 支持低电平有效的本地中断请求,支持中断共享。

  ● 提供两线串行主机接口,可以挂接类似24C0X 的两线串口EEPROM 器件。

  ● 内置4uS 至1mS 的硬件计时单元,用于软件运行过程中作为延时参考。

  ● 大引脚间距(0.8mm)的PQFP-80 封装,与CH361P 引脚兼容,直接替代。

  ● 通用的驱动程序支持Windows 98/ME/2000/XP,通过DLL 提供应用层API。

  ● 芯片本身无需驱动程序即可工作,升级ISA 板卡可以不需要驱动程序。

  ● 多项专利技术,简便易用,低成本。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