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技术 > 嵌入式系统 > 正文

嵌入式媒体网关的系统架构介绍

     嵌入式媒体网关通俗的来说就是一台嵌入式的计算机,其架构和我们平常了解的个人电脑的架构基本类似,只是在普通个人电脑的基础上简化了相关的输入输出设备,以降低整个系统的成本。大多数嵌入式媒体网关的系统框图如下:

  从框图我们可以看出来,嵌入式CPU是整个系统的核心,嵌入式CPU本身带有各种各样的外部I/O接口。就上面的框图而言,SDRAM为系统软件的运行提供动态存储器空间、FLASH用来存储系统的固件代码、SATA和USB2.0接口用来连接外部存储装置、PCI Express接口用来给系统扩展其他的功能卡、以太网接口为系统提供网络连接功能。 通常来讲,嵌入式媒体网关运行Linux操作系统,通过网络来访问和控制整个系统。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