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技术 > 控制技术 > 正文

制热、通风与空调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与注意事项

     设计方案如下面方框图所示:

制热、通风与空调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与注意事项0

  设计注意事项

  制热、通风与空调控制 (HVAC) 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因为制造商将许多功能设计到产品中,这使它们变得更可靠、更安静、更高效,并且在环境温度中具有更高的舒适级别。德州仪器 (TI) 提供的产品可以满足这些性能更高的系统的需要。

  能源利用率:

  数字信号控制器系统可节约能源。由于大多数空调工作时处于轻载状态,受反向器控制的空调会通过更改频率来调节压缩器的电机速度以实现轻载。这样设计人员就可以在室外的空调单元中使用高效压缩器电机。

  功率因数校正 (PFC):

  PFC 是一种用于消除电力负荷(它创建小于 1 的功率因数)不良影响的技术。由于电机会出现持续的瞬态和浪涌电流,因此需要 PFC;它还用于将整流电源电压提升到高达 300V 至 450V,然后用于为最终控制电机的 3 相反向器供电。借助 TI 产品,PFC 可以使用单独的集成电路在外部执行,也可以在数字信号控制器中完成,无需单独的外部 PFC 控制器。

  高电压隔离:

  TI 提供可阻止高电压、隔离接地以及防止噪声电流进入本地接地和干扰或损害敏感电路的隔离产品,这些产品适用于将可靠性和电机控制准确度作为关键指标的更大、性能更高的系统。

  集成:

  德州仪器 (TI) 提供全面集成的解决方案,例如数字信号控制器(用于数字电机控制、PFC 和其它系统功能)和中继驱动器,它们为可驻留在电路板上的 5V 逻辑提供多达 8 通道、零电压检测和 5V 线性稳压。

  家庭网络:

  家庭网状网络由家用电器、音频/视频设备、HVAC 系统、照明器材等组成,无线连接和远程控制现在都可借助 TI 的 ZigBee? 产品变为可能。TI 为客户提供了业界领先的符合 ZigBee? 的解决方案和广泛的专利 RF-IC 产品,这些产品推动了低功耗射频应用的创新。HVAC 和温度调节装置(或室内控制器单元)制造商能够开发可彼此进行无线通信的产品。而且,可以通过远程控制单元对温度设置进行控制。借助 TI 的低功耗无线解决方案,家庭成员将从通用远程控制中受益:1.无需有线连接 2.范围扩大了,人们可以在家庭的任何角落对任何 ZigBee? 器件进行远程控制。 3.允许双向通信。

  电源管理

  离线式 24V 电源线通常适用于大多数家庭。TI 提供了降压控制器和线性稳压器来将此离线式电压转换为温度调节装置上的微控制器或室内控制器单元可以使用的电压(通常是 3.3V 或 1.8V)。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