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众多商家看好OLED产品的未来

    9月15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经信委、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南京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承办的“2010中国国际光电显示产业峰会暨南京液晶谷发展推介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举行。的200多位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峰会。

    在本次峰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显示与照明中心主任,香港浸会大学先进发光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台湾交通大学名誉教授【陈金鑫】发表了主题演讲表示“下一波最大赢家就是OLED”。

    OLED是一个正在起步的显示产业,它的前景非常宽广。OLED跟LCD相比,视角好,反映速度比较快。OLED还有一个特点,可以做得很薄。未来产品发展方向,尤其在信息显示方面就是“薄”。刚刚跟DisplaySearch的谢勤益先生交流,他说现在OLED的需求量非常好,据预测OLED的成长会非常快。下一波最大赢家就是OLED。

    技术方面,OLED应该“O”放在前面,有机就是我们的有机材料在OLED占了一个相当重要的地位。现在很多材料都是用蓝光配合红光,或者绿光来做产品。

    另外,OLED产品未来发展是走大面积。要走大面积的话,一个瓶颈就是背板。TST在OLED能够做大,现在我们都知道比较成熟的技术是低温多晶的TFT,但是成本比较高。现在国内有很多厂商在做,包括台湾也在做,被动式的OLED,这个也是帮OLED开拓更大的市场。

    OLED上的专利是非常多的。在专利的分布方面,以前是柯达第一,现在是三星。最近由于LG买了柯达的专利,LED在OLG的专利应该是最多的。南京和LG具有多年的合作,应该继续加强沟通和新合作。OLED的未来是照明,我们期待OLED照明的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