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电源管理半导体2010年销售额将达到314亿美元

    据iSuppli公司,由于在商业与工业领域的增长势头喜人,半导体管理电源2010年将取得骄人增长,随后几年将望尖莫及。

    包括集成电路和分立器件在内,电源管理半导体2010年销售额将达到314亿美元,比2009年的224亿美元大增39.9%。2009年销售额则下滑了15.8%。今年不仅将收复去年的失地,而且将让随后四年相形见绌——任何一年的增幅都不会高于13%。

    下图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9-2014年电源管理半导体市场销售额的预测。

    今年上半年增长稳健,第一季度异常强劲,主要是因为工业与通讯市场的需求高涨,以及2009年末元件短缺导致一些订单的交货期推迟到了今年初。iSuppli公司的数据显示,增长势头将持续到第三季度,随后年底增速将放缓,符合正常的季节性特点。

    今年下半年,随着消费者信心的全面改善,增长动力将来自消费电子、无线与数据处理领域的需求。但iSuppli公司认为,随着未交货订单的减少,以及供应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满足需求,价格可能上涨。

    电源管理市场强劲增长势头将保持到2014年

    未来五年,电源管理半导体的增长将在很大程度上来自强劲的替代能源市场,该市场将使逆变器受到许多供应商的重视。逆变器用于把直流电转变成交流电。iSuppli公司的数据显示,对逆变器的需求将来自汽车、太阳能和风力涡轮机市场。预计销售额到2014年将增长到两倍多,从2009年的29亿美元上升到72亿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