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内存价格及产量上涨推动半导体集成电路总体市场攀升

  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内存价格连续下降,厂家大规模减产。2009年上半年以来,随着计算机销售量的上升,内存价格开始回升,增幅不断提高。2010年春季,内存价格达到近年的高位,较2009年年初最低时的价位翻了一番多。在高价位的驱动下,全球各大内存厂的生产线开工饱满。2010年一季度,全球内存产值攀高至92.77亿美元,较2009年第四季增长6.9%。

  内存价格的高位与产量的增长,推动了当前半导体集成电路总体市场的攀升。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的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为692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激增58.3%,其中内存产品占15%。

  业内专家认为,预计受2010年下半年计算机出货量增长的带动(Gartner公司2010年5月27日预计,2010年全球计算机出货量有望达到3.77亿台,较2009年的3.08亿台增加22%),全球内存产量在下半年有望再度增加,高价位状况仍将会维持半年至一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