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报告显示华为LTE专利数量全球前四

华为近日宣布,华为以147件LTE专利跻身全球前四,并在全球电信设备商中位居前二。华为表示将根据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以开放的态度与业界分享在LTE专利方面的成就。

ETSI IPR(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每月刷新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华为的LTE专利一直在全球设备商中领先,在截至8月底的1086件全球LTE专利申明总数中,华为占到12%的份额。

除了数量领先外,华为在LTE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方面也蟾宫折桂。

这些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涉及LTE物理层、空口、高层等核心技术领域,其中物理层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占20%以上,涉及OFDM、MIMO、信道编码、导频、同步、资源分配等多项关键技术;空口相关专利占40%以上,涉及小区重选、数据传输、MBMS业务等关键技术和业务。

在网络构架演进领域,基本专利或潜在基本专利拥有数量均保持领先。

华为将根据合理和非歧视(FRAND)原则,与业界分享领先的LTE技术和长期的专利积累,共同维护LTE产业繁荣和谐的生态环境,这符合LTE产业链上所有伙伴的利益。

“这是一个里程碑。”华为LTE产品线总裁应为民说,“华为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与业界伙伴紧密合作,促进LTE产业走向成熟。事实证明,我们不仅能在LTE技术商用方面保持业界领先,更能为业界贡献在LTE的专利和标准上的成就,引领LTE产业健康和谐地发展。”

2008年华为共递交了1737件专利申请,在当年的全球专利申请公司(人)排名榜上位居榜首,这也是中国公司首次问鼎全球专利第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