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海外业务复苏 中兴通讯上半年业绩高增长

中兴通讯今日公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7.1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加40.4%;实现净利润7.8亿元,同比增长40.5%。每股盈利0.45元。业内分析,中兴通讯的上半年业绩高于此前所有机构预期。在全球通信设备商遭受经济形势冲击的上半年,中兴的逆势高增长是由于其产品的差异化战略和二季度海外业务的全面复苏。

得益于中国3G网络的全面建设,公司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49.5亿元,同比增长111.7%。集团无线产品在上半年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网络招标中均取得了预期的成绩,相继在沿海等发达省份取得较大突破。国际市场方面,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7.6亿元,同比增长0.7%,占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46.0%。发展中国家重点市场的2G网络建设和扩容,发达国家对带宽升级和创新业务的需求,是集团国际市场保持稳定的基础,集团与全球主流运营商的合作不断深入,为未来市场的纵深发展拓展了空间。产品方面,上半年,集团运营商网络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6.2%,手机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9.8%,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9.2%。

中兴通讯每年拿出约占营业收入的10%作为研发投入,报告期内,集团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8.2%,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1.4%、21.0%,财务费用则同比下降8.6%,均低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体现了集团对研发投入的重视和经营管理的改善。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集团将在当前国内3G市场份额初步奠定的基础上,稳固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地位,继续保持国际业务方面的市场竞争优势。中兴通讯在下半年将继续贯彻公司成本领先战略和差异化战略,深化项目化运作,不断提升公司成本优势、技术优势和全程交付能力,实现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继续创造良好的业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