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SpringSoft、台积电合力设计套件组合

    专业半导体设计软件全球供货商SpringSoft近日宣布与台积电(TSMC)签署多年期技术协议,联合开发和验证尖端芯片制造技术的制程设计套件(PDKs)。双方的合作起因于客户对SpringSoft PDKs的需求,并以相互支持可跨平台的PDKs的作为长期目标,为全定制芯片设计人员提供绝佳的制造弹性、技术选择与设计生产力。

    合作初期重心在于开发符合TSMC验证要求的PDKs,以支持使用SpringSoft Laker?全定制IC设计软件的设计人员在90nm、65nm与45nm节点上实现高效能与低耗电的需求。首先推出可适用于数字、混合信号与RF制程的SpringSoft Laker 65nm CMOS PDK,这个通过晶圆厂认证的PDK让Laker使用者能提高生产力、缩短开发时程,进而达到首次投片即成功的芯片设计目标。此外,SpringSoft还与台积电携手开发可跨平台的PDKs,实现更佳的设计弹性、相互操作性与生产力。

   台积电设计基础架构营销资深处长庄少特博士表示:“PDKs是IC开发生态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对于需要更高效能、功耗最佳化与扩充性的全定制芯片设计人员而言尤其重要。与SpringSoft合作,强化了我们领先业界以可跨平台 PDKs作为优选长期解决方案的动力;也确保更多设计人员能够运用本公司全套先进制程搭配验证合格的Laker PDKs,以满足他们及时的需求。”

    SpringSoft营运长邓强生指出:“这不仅止于以先进的设计自动化技术来实现顶尖的芯片设计,设计人员同时也需要实时存取最新、最精确的芯片制造技术的信息,以便创造出风险更低而且更能预测良率的设计。可跨平台的PDKs与晶圆厂认证PDKs都是全定制芯片开发成功的关键。我们非常乐于与TSMC并肩支持共通的目标,对于快速完成第一个联合开发里程碑,也深具信心,这就是成功、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

    SpringSoft Laker 65nm CMOS PDK即刻开始供货。这个联合开发的第一个晶圆厂认证PDK支持在一般用途与低耗电设计上广受欢迎的TSMC 65nm CMOS逻辑、混合信号与RF制程;包括最佳化的参数化单元(Pcells)和预先验证的设计规则与最新技术档案。TSMC客户可在TSMC-Online在线取得SpringSoft Laker 65nm CMOS PDK。

    关于Laker 全定制IC 设计

    Laker 全定制 IC 设计提供功能强大的模拟/混合信号 IC 设计平台,可将现存的 Netlist 自动转换成可读性高的电路图,以供设计的了解与重复使用。系统的 Magic Cell (M Cell)、规则导向、绕线器、以及设计导向布局流程、能在自动化过程中提供弹性及可控制性,并同时保有如手工布局的质量。目前世界各地已经有包括7家排名于前十大IC公司等超过300家客户选择使用 Laker 作为布局设计软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