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台积电计划支出约19亿美元 重启投资计划

    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半导体,简称台积电)重启了数月前刚缩减的投资计划,成为首批押注于市场复苏的大型科技企业之一。

    一周前重新担任台积电首席执行官的公司创始人张忠谋(SMCrrisChang)昨日表示,该公司计划提高制造产能,提升技术实力。

    张忠谋将本轮经济衰退比作一出希腊悲剧,第一幕是金融海啸,第二幕是全球经济萧条。张忠谋表示:“最后一定会有第三幕的复苏。至于Mo业的景气,半导体业最坏的时间已过去。复苏的路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仍很波折……但方向是向上的。”

    今年第一季度,台积电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收入跌幅,但该公司预期,由于客户补充库存,中国大陆对电子产品需求旺盛,第二季度的销售额将有所回升。

    张忠谋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台积电目前计划今年资本支出约19亿美元,与去年的水平相当。该公司4月份时表示,今年将削减约20%的资本支出,至15亿美元。

    台积电今年还计划增加20%的研发支出,主要是将其1200多名员工的研发队伍扩大30%,同时设计技术团队将再增90人。上月,在解聘员工进行了强烈抗议后,台积电表示,将重新雇用在经济危机期间解雇的数百名员工。

    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今年整个半导体行业的资本支出将下降近45%,至243亿美元。不过,该机构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芯片制造商的设备支出已在第二季度见底,预计明年的资本投资将达到294亿美元,较今年增加21%。

    ZFA点评:

    既然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当然要为未来的繁荣早作准备。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何况身边就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潜力的庞大市场,依靠着这样有利的条件,难道还有什么唱衰的理由吗?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