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Nvidia正与GloFo谈判合作 台积电很郁闷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日前证实称,该公司正在于AMD剥离的芯片加工企业Global Foundries(GloFo)谈判有关在将来生产Nvidia图形处理器的事情。

    Theinquirer网站今年3月报道称,黄仁勋已经会见了Global Foundries公司的代表。现在中国的网站Expreview发表一篇采访黄仁勋的文章。黄仁勋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了他的立场。

    黄仁勋说,Global Foundries是一个拥有先进的加工技术的领先的芯片加工厂。我们正在认真地评估和讨论与他们合作的可能性。

    如果达成这个交易,这将是Nvidia当前的代工芯片厂商台积电的一个巨大挫折。Nvidia一直对台积电加工厂40纳米工艺生产的图形处理器芯片成品率很低的状况感到不满。台积电现在说这个生产问题已经解决了。

    同时,Global Foundries将绕过40纳米生产工艺直接向32纳米生产工艺过渡,然后再向28纳米工艺过渡,以便支持更小和更高级的加工节点。黄仁勋显然担心AOEM可能在生产工艺上领先一代产品并且获得更好的性能和生产规模的经济效益。

    不过,黄仁勋并没有贬低台积电。他说,台积电仍是有灵活的战略的世界级的芯片TI厂商。不过,把所有的芯片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也许不是一个好方法。

    ZFA点评:

    由于生产工艺的不过关,因此导致Nvidia和台积电的合作关系生变,这反映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企业普遍加快了新工艺和新制程的转换,这样由于采用新工艺而导致的技术风险大大增加了。因此,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就要多几个,单一选择可能会导致巨大的风险。总之,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中。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