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张忠谋:台积电无条件重新雇佣解职员工

    5月20日下午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上午宣布,此前资遣的数百位员工,将全部无条件回任,不愿回任的,会加发一笔关怀金。张忠谋说,第二季比第一季好很多,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台积电不会裁员。

  台积电目前还在统计回任人数,这段期间的损失,会以最低工资弥补,年资也不中断。

  由金融海啸引起的失业潮,连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也难逃裁员命运。不过,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对员工信心喊话,还邀请所有被资遣的员工回任。张忠谋表示,台积电没有适当尊重员工的个人尊严,也没有充分顾虑不景气、工作难找,因而引起许多离职员工不满,也造成在职员工不安,他对整个事件的开始和发展感到非常痛心和遗憾。张忠谋强调,虽然经济危机还没过去,但公司营收已有好转,第二季比第一季好很多,最坏的情况已过去,台积电不会裁员。

  “所有在职的同仁,要全心接纳回任的同仁,并且提供他们最大的关怀与协助;至于不愿回任的同仁,除了已发放的资遣费和优惠离职金之外,公司还会额外加发一笔关怀金。”台积电代理发言人曾晋皓说,已经和资遣员工联系,下周一才会完成回任统计,只要员工愿意回来,之前的薪资福利完全不变,年资也不中断,这段期间的损失,台积电会用最低工资弥补,“既然我们要邀请他回来,他所有权益通通得到保障。”

  曾晋皓表示,稍早被资遣的人散落在各个部门,就算全部回任,也不会排挤目前正在进行的大型召募计划,大型召募计划找的是研发、制造、以及设计技术人才。

    ZFA点评:

    辞工事件虽是由于公司绩效管理与发展制度被误用而起,但公司的策略仍然是坚持鼓励先进员工、警告不够努力的员工。在经济状况好转的情况下,公司会督促员工改善,不改善的话,还会请他离开,对于十分努力但不称职的,则会主动帮他找其他机会。当务之急,就是尽可能回归基点,回复到事件发生前的状态,重新出发。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