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第一季度IC厂商排名大挪移 台积电跌至第十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半导体 Insights公司的数据,在全球经济低迷和金融危机下,2008年全球前20名的Samsung供应商排名中的17家公司变更了座次。

    IntelAMD仍保持第一第二的位置,但前十名发生了巨大变化。

    日本Toshiba凭借第一季度芯片收入20多亿美元跃升至第三,取代SMC的位置,TI排名第四。STMicroelectronics升至第五,而代工巨头TTI从第四跌至第十。

 
    无晶圆设计公司Qualcomm继去年成为首家进入前十名的无晶圆设计公司后,此次排名升至第六。

    IC Insights表示,主要依赖无晶圆设计公司的TSMC第一季度遭遇了库存清理期,但预计TSMC第二季度销售额将达22亿美元,环比增长89%。

    IC入围前十,上升三个排名。但IC Insights指出,AMD将是少数的几家第二季度业绩逊于第一季度的公司,很难保证第二季度仍保持前十名。

    无晶圆设计公司MekiaTek跃升5名入围前20名,是前20名中唯一一家销售额环比增长的公司,增幅为16%。

    ZFA点评: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没有人能够永远保持不败,这就要求企业能够不断的自我更新和发展,以适应新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如果没有积极向上的态度,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总有一天会败下阵来,被市场无情地淘汰。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