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台积电4月营收符预期 月增58%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近日公告,4月合并营收达224.5亿元新台币(下同),较3月份曾长58.1%,表现符合市场预期,也是08年11月以来,合并营收首次站回200亿元关卡之上。台积电累计今年1至4月合并营收达619.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6.8%,衰退幅度持续缩小。

    台积电因从08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半导体库存加速降低,现在库存已经达到较稳定状态,使得第二季开始,客户出现强劲的库存回补,包括PC绘图晶片及中国山寨手机相关晶片,以及中国家电下乡相关晶片的订单。投行预估,台积电第二季营收较首季将增长79.7%至87.3%之间。

    台积电对第二季营运预估合并营收为710至740亿元,合并毛利率43.5%至45%,营业利益率32.5%至35%。营收大幅增长,除反应强劲的中国需求以及回补库存需求外,另外客户新产品的推出也是增长因素。此外,ASP维持状况良好,投行认为,产品组合也会有促进作用。

    市场对台积电第二季展望乐观,认为营收可望逐月成长,第二季业绩处在正向循环轨道上,且第三季营收有机会持续较第二季成长,要到第四季才会因季节性因素下滑。
 


    ZFA点评:

    这种营收的快速增长,使得业绩曲线形成一个明显地“V”型,表明外部的经营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大陆的“家电下乡”政策刺激了内需的大幅度增加,因而让台湾的半导体企业从中获得了巨大的收益,由于这种需求不是短期而是长期存在的,因此整体而言,台积电下半年业绩表现仍将优于上半年,且目前看来整体产业并无超额库存压力,基本面仍透出产业回暖迹象。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