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华为专利申请升至全球第一

    在国际金融危机这一舞台幕布下,年轻的华为反而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2008年,沃达丰、爱立信等世界电信巨头业绩纷纷滑坡,而华为合同销售额高达230亿美元,实现同比增长46%。

  “10年之后,世界通信行业三分天下,华为将占一分。”华为总裁任正非当年的豪言犹在人耳。如今,华为离这一梦想已越来越近。

  从一家做海外产品代理的小公司,到能与世界顶级电信巨头同台角逐,华为只用了21年时间。其成功的背后,是华为独特的发展模式:把宝贵的资源都押在“开放式创新”上。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近期公布的数据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华为公司2008年《专利合作条约》申请数达到1737件,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国际专利申请公司。至此,华为公司已连续6年夺得中国企业专利申请数量第一,连续3年占据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数量第一。

  截至2008年12月底,华为公司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35773件。

    ZFA点评:

    在研发投入上,华为向来倾尽全力。为了进行3G开发,华为投入近百亿元一时造成巨额亏损也在所不惜。自成立以来,华为就一直坚持以不少于销售收入10%的费用投入研究开发。如此大的研发投入,也意味着巨大的风险。一旦方向不对,就有可能血本无归。因此,华为始终把研发创新放在企业生死的高度来看待。正如一位华为高层的说法,“若不冒险,长期处于二、三流,我们将无法与跨国公司竞争,也无法获得活下去的权利。若因循守旧,也不会取得这么快的发展速度。”事实证明,由于踏准电信技术的演进道路,每次战胜风险都给华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