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英特尔去年处理器市占率增至81.8%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上周三表示,在凌动芯片的拉动下,去年每个季度英特尔的处理器市场份额都在增长。今年,凌动芯片将继续拉动英特尔市场份额的增长。

  按营收计算,去年年底英特尔全球处理器市场份额由2007年年底时的78.4%增长至81.8%。iSuppli首席分析师马太·威尔金斯(Matthew Wil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上网本销售日益火爆,凌动芯片销量也在不断增长。”处理器领域的整体优势及其强大的营销能力是英特尔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AMD去年流失了部分市场份额。去年第四季度AMD的处理器市场份额由2007年第四季度的14.1%下滑至10.6%。

    ZFA点评:

    俗话说:烈火见真金。尽管AMD与英特尔在CPU领域厮杀多年,似乎一度有后来居上之势,但是一场金融风暴就让二者实力上的差距显示出来:英特尔的市场占有率一举突破八成,占了压倒性的优势。看来AMD和英特尔的实力差距不是一点半点,而是相当的大。这很值得AMD的CEO仔细反思,如果不能找到与英特尔的差距所在,恐怕未来市场占有率只会更加萎缩。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