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贝瑞特:经济危机期间英特尔仍考虑收购

    英特尔董事长克瑞格-贝瑞特上周五表示,由于经济危机使许多公司的收购价格大幅缩水,英特尔不排除收购交易,并认为医疗健康和视频媒体是主要增长领域。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贝瑞特认为,医疗产业应当向金融服务业学习,让全球医疗机构能随时随地访问病人病历。贝瑞特在泛美开发银行年会上说,“经济危机重挫了股票市场,许多公司身价大跌,收购成本大大降低。未来,医疗产业将有更多机会,该产业还没有大规模采用IT技术。”

    贝瑞特指出,视频将是第二大增长领域。创作图像更逼真的电影和全三维动画电影的电影公司都对计算机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截至2008年底,英特尔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超过了86亿美元,分析师称英特尔可能出手收购其他公司。贝瑞特称,“我们在与许多消费电子公司合作,在消费电子产品中整合互联网功能,除了我们的核心业务外,我们还关注消费电子产品。”

    凌动芯片是英特尔进军消费电子领域的核心。但投资者担心,凌动芯片会蚕食英特尔利润更高的其他芯片业务。贝瑞特对此表示,“上网本只会扩大市场规模,而不会蚕食现有产品市场。”

 
    ZFA点评:

    对于那些财大气粗的企业来说,经济危机不但不是灾难,反而是一个趁机低价收购资产,壮大自身实力的好机会,因为那些竞争对手这是已经是陷于灭顶之灾,自顾不暇了,当经济危机过去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看到“一家欢笑百家愁”的景象。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