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Atom处理器在华受益山寨本热销 英特尔或提价

    北京时间3月2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Atom N270处理器在中国市场供不应求,有消息称英特尔可能会调高该款处理器的价格。同时,Atom Z550也将推迟发布。

  该消息称,由于中国国内山寨上网本厂商大量涌入,英特尔Atom处理器已出现供不应求局面。为缓解压力,英特尔计划调高中国市场上的Atom N270处理器价格。

  在当前低迷的经济形势下,如果英特尔真要提高Atom价格,就意味着Atom处理器的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英特尔与台积电近期达成的Atom外包协议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

  另外还有消息称,英特尔Z550和Z515两款Atom处理器也将推迟到4月中旬发布。这两款处理器均采用45纳米制造工艺,前者时钟频率为2GHz,后者为1.2GHz。


    ZFA点评:

    随着上网本的火爆,英特尔专门为上网本量身打造的atom处理器也身价倍增,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因此,涨价也似乎在情理之中,由于市场上缺乏能够和atom相匹敌的产品,英特尔如果要涨价,也就显得底气十足,消费者也只能无奈的接受。试想如果在上网本CPU上除了atom之外,还有其它公司的产品在与之竞争,英特尔还敢提涨价的要求吗?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