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分析师:英特尔和ARM业务将产生“碰撞”

    据电子工程专辑网站报道,为了与ARM控股公司(ARM Holdings plc)在嵌入式市场进行竞争,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率先将其外围的处理器技术转移给一家芯片代工公司。

    有报道,英特尔将非专用的Atom处理器内核转移至台积电(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Ltd.)的技术平台上,根据近日两家达成的协议,移植业务包括工艺、IP、内核库以及设计流程等。

    该协议不是一项简单的代工或知识产权(IP)的交易。英特尔除了努力降低Atom处理器的制造成本结构,还将推出用于消费者电子、嵌入式、手持设备以及上网本(netbooks)四大关键市场的处理器来吸引更多的客户。

    根据这项代工协议,除了英特尔,其他客户也可以在台积电那里获取Atom及其他IP核。通过和台积电合作,英特尔也希望通过新的IC设计活动来刺激低迷的电子产品市场。

    不过Broadpoint.AmTech.的分析师Doug Freedman认为,这一举动也可能加剧英特尔与IP处理器巨头ARM控股公司间的竞争。Freedman称,“这一举动的目标直指ARM的嵌入式市场。”

    ARM的产品模块与英特尔的传统x86系列处理器有很大不同。这家英国公司向很多公司授权其IP产品,但即使这样竞争仍在不断加剧。

    ZFA点评:

    英特尔已经表明了赢得新的芯片市场的决心,同时并不避讳其成本和营销结构并无竞争力的事实。实际上,英特尔已经有效地提高了其在消费电子市场的竞争份额。此前,英特尔在该市场上略显落后。而后,英特尔放弃了这些市场的发展,并回归到台式电脑的传统市场。历史是否会重演?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不过英特尔确实需要一些新的增长点来度过当前的困境。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