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经济衰退催化半导体业整合

    据网易科技报道,国外媒体称,半导体日前完成分拆业务,以 Globalfoundries之名成立芯片制造厂,成为其它芯片代工厂的一大威胁,AMD本身则负责芯片设计。

    Globalfoundries首席执行官Doug Grose表示:“环境如此恶劣,将促使其它从业者反思巨额投资的必要性。”

    无独有偶,英特尔与台积电日近期也宣布技术合作,后者未来将可生产各种应用版本的Atom处理器。 英特尔与台积电将在系统单芯片的基础架构下进行合作,前者将把Atom芯片的CPU核心转植至后者的技术平台。

    强权结盟,AMD业中规模较小的公司,开始担心它们的未来。

    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的崛起,为当年所谓的初创公司开启了新世界的门; 芯片厂投资最新颖的设备,企业只须交出设计图即可与之合作开发新产品,无须斥资打造自有工厂。

    到了最近,情况却完全改观,芯片设计的难度变高,有能力及意愿开发的初创公司逐渐变少。

    芯片研究公司Linley Group分析师Joseph Byrne表示:“芯片的设计与复杂程度变高,对初创公司来说,要在当前芯片业中找出路比10年前难得多。”

    他强调,若希望成功,必须在每一个市场中找机会,发掘无法整合至处理器的特殊功能-像手机内的噪音压缩芯片。在这样的环境下,全球记忆体芯片行业已陷入一片浑沌,所有企业几乎无法以现有形式渡过这次危机。

    ZFA点评:

    此次由美国金融危机而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大家都始料不及,可能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扩大,也即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复苏需要相对长的时间,对此,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因此,总体上首先要树立信心,相信未来。但是在具体做法上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与准备,工业新一轮的重组必将来临。


                                                                  中发网记者子鸿摘自网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