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英特尔或将芯片制造外包给台积电

    英特尔(Intel)和台积电(TSMC)将对外发布一项战略决策。世界顶级芯片制造商和第一大代工商正在某方面加强合作,这也势必引起业界的猜测。两家公司会公布什么内容呢?发言人并未透露,但有传闻称,英特尔和台积电正在谈论有关NAND闪存的代工项目。

    早在一周前,电子周刊(Electronics Weekly)报道称,英特尔的首席执行官Paul Otellini曾暗示,该公司将采用NAND的代工模式。而英特尔的超移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Anand Chandrashekar身为该公司的对外发言人之一,曾对外表示,公司此次的宣布可能与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有关。Atom是低成本的处理器,主要用在上网本(netbooks)。


    英特尔是为数不多的真正的集成芯片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制造行业为其核心竞争力业务。随着芯片制造成本的上涨,很多同行业的企业已经采取了无晶圆或轻晶圆厂策略。


    过去,很多英特尔收购的公司使用了代工模式,一些英特尔芯片组也是通过代工进行制造的。不过,该公司尚未计划将其所有处理器都转向代工。


    英特尔在本月早些时候承诺过,将在未来两年里向美国工厂投资70亿美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