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AMD不可同日而语 市场份额飙升至16%

    处理器大厂微处理器公布2005年第四季财报,结果营收达18.4亿美元,比第三季增长21%,较2004年同期也大幅成长45%。此外AMD在获利方面也一反1年前亏损近3,000万美元的颓势,交出净利9,600万美元的亮眼成绩,与2005年第三季相比也成长26%。

    AMD首席财务官Robert Rivet表示,AMD第四季业绩表现优异,主要是因为公司在服务器、台式计算机与移动产品各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都持续上升。AMD总裁暨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也重申,AMD计划继续从半导体手中抢下Intel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市占率已经从1年前9.6%的水平提升到16%左右。

    AMD 2005年第四季营运获利较2004年同期大幅成长930%,达2.06亿美元,和2005年第三季相比也成长161%。此外,每股盈余(EPS)为0.21美元,但若排除Spansion首次公开上市(IPO)1.1亿美元的相关费用,EPS将高达0.45美元。

     至于在2006年方面,AMD预估首季销售额将与2005年第四季相去不远,但此一水平仍将较2005年同期成长70%。

    AMD财报一出,股价应声大涨,纽约股市盘后交易中一度劲扬11%。AMD业绩亮丽主要因素包括了AMD销售上扬,以及成功瓜分半导体业龙头英特尔市占率。就在AMD财报公布前1天,英特尔也公布2005年第四季财报,虽然营收与获利都呈现成长态势,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投资人失望的心态也反映在英特尔股价上,一度重挫超过11%。

 
 
 
(源自:硬派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