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AMD第四季纯利9600万美元 全方位抢英特尔市场

  在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处理器强劲销售的支持下,Intel第四季度的最终销售收入高于预期。

  在到12月25日止的2005财年第四季度里,AMD的销售额是18.4亿美元,这个数字包含到季度结束前五天、即AMD闪存业务部Spansion公开发行股票前的闪存销售收入。分析家此前对AMD收入的估计数字是16.7亿美元。

  不过,真正推动AMD营收强劲增长的是其处理器业务。AMD负责生产Opteron、Athlon 64和Turion处理器的计算机产品分部销售收入比去年同季增长79%,达到13.1亿美元。

  “行业状况良好,”AMD总裁兼CEO Hector Ruiz在电话会议中说。“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选择和机会更多了。”

  AMD称在全世界的各个市场和各种产品领域的市场份额都有增长。AMD周二发布季度财报时也称AMD上季度抢了一些市场份额,而Current Analysis的数据显示Intel在美国零售PC市场的份额有大幅下滑。

  AMD首席营销官Henri Richar称从处理器销售收入来算,他们的市场份额是15.3%,而去年同季,这个收入比例数字是9.6%。至于具体处理器销量数字要到一个月之后、即Mercury Research发布相关处理器报告时才能公布。

  AMD的季度纯利是9600万美元,这包括减持Spansion股份至37.9%后的一次性收益。

  Ruiz表示,预计AMD今年的增长速率是行业的两倍。而AMD首席财务官Bob Rivet称处理器的销量比前一季度增长了27%,平均售价上升6%。虽然有分析家担心Intel近期表现不佳可能引发芯片市场的价格战,但Bob Rivet称,到目前为止,AMD的价格仍然保持稳定,原因是市场对产品的需求仍在上升。

  此外,AMD还透露该公司使用65纳米工艺试产的初期样品芯片表现良好,一旦其在德国德累斯顿的新芯片厂军工,AMD的产能将翻番。

 

 

 (源自:太平洋电脑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