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AMD德国Fab 36厂启用 明年跨入65奈米制程

  微处理器日前宣布其德国德勒斯登的Fab 36 12寸晶圆厂已正式启用,新厂将协助AMD在未来3年增加一倍产能,主要目标是满足市场对AMD64处理器的产能需求。

  据悉,在Fab 36晶圆厂启用后,AMD将于2006年第1季推出采用90奈米制程的产品,并在2006年底采用65奈米制程生产芯片。AMD计划于2007年中在Fab 36晶圆厂全面使用65奈米制程。

  Fab 36晶圆厂采用AMD独特的自动精准制造(APM)专利技术,能够迅速转移至新制程世代,并快速达到高良率目标。第三代APM包含数百种AMD专利与正处于专利审核中的技术,能大幅自动调整晶圆厂的运作。

  AMD计划每年持续扩增产能,预计在2008年出货量可突破1亿大关,并让晶圆厂的使用率维持在高档的状态。这将协助AMD满足市场对于其获奖无数的AMD64处理器持续攀升的需求,以及在未来数年达到提高x86半导体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AMD的德勒斯登厂是该公司过去十年来最大的境外投资计划,已在萨克森特区与邻近地区创造将近7,000的直接及间接的工作机会,同时也让德勒斯登成为欧盟AMD产业的创新中心。    

 
 (源自:eNet硅谷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