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解决方案 > 正文

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电汇种类

    太阳在一年内可以产生出3.8×1023千瓦的太阳能,相当于现在整个地球上人类所使用的总能量的6×105亿倍。其中约有1/22亿的太阳能辐射到地球上,相当于现在地球上所使用的总能量的3万倍。太阳能电池是人类利用太阳能的一种装置,它是利用光伏特效应将太阳光直接转变成电能的,只有当太阳光照射时才发电,因此,必须有一个蓄电池来储存电力。

    目前,光电池中常用的一种为硅电池,其光电转换效率可达11%~14%。此外,还有硫化镉电池、砷化镓电池、碲化镉电池等。使用太阳能电池的设备也日益增多,如电子计算器、手表、无线电话、收音机、录音机等,商用太阳能电池的价格已降至每瓦4美元以下。太阳能电池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前景越来越光明。太阳能汽车、太阳电池发电、太阳能飞船、太空太阳能电站等利用太阳能的研究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是一些国家今后能源领域中的重点发展方向。有专家预测,太阳能电池将成为21世纪的重要电力来源之一。

    太阳能电池的种类有单晶矽及非晶矽、多结晶矽三大类,而目前市场应用上大多为单晶矽及非晶矽。  

    1.单结晶矽太阳电池

    单晶矽电池最普遍,多用於发电厂、充电系统、道路照明系统及交通号志等,所发电力与电压范围广,转换效率高,使用年限长,世界主要大厂,如德国西门子、英国石油公司及日本夏普公司均以生产此类单晶矽太阳能电池为主,市场占有率约五成,单晶矽电池效率从11%~24%,太空级蒸镀式)晶片从16%~24%,当然效率愈高其价格也就愈贵。

   2.多结晶矽太阳电池

    多晶矽电池的效率较单晶矽低,但因制程步骤较简单,成本亦低廉,较单晶矽电池便宜20%,因此一些低功率的电力应用系统均采用多晶矽太阳电池。

(来源:电源网)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