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行情中心 > 正文

台积电为90纳米 X架构IC工艺做好准备

    晶圆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公司(T中电)称已经做好接受90-nm X架构设计的准备。其竞争对手台联电(UMC)曾于四月宣称,已经做好使用X架构制造90-nm芯片集的准备。

  TSMC设计服务部产品市场负责人Ed Wan称,TSMC 与Cadence合作研究用于新一代多重处理的X架构。他表示,TSMC至少在三个关键性领域:成本、性能与功耗方面切实受益。

  X结构中基于两点间直线段最短的前提,允许控制线路以45度角布局。与传统Manhattan结构连线方式相比,更多的直线路线,使基于X的芯片集可实现20%至30%的速度、密度与功耗的改进。今年早些时候,A图像科技公司、Cadence与TSMC合作研制了一款以TSMC 0.11微米加工工艺为基础的PCI-ExpressSMC处理器。目前,基于TSMC 0.13微米、 0.11微米与90-nm 制造工艺的X架构已可使用。


(来源:TI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