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新品上市 > 正文

日本明年销售环境看好 AMD欲夺取30%芯片市场

    芯片制造商微处理器公司日本运作总裁David Uze表示,公司预期在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同意改变它的销售惯例后,明年日本微处理市场的运作环境将得到很大改善。

  AMD公司全球销售和营销首领Henri Richard 在路透社亚洲科技与电信峰会上指出,由于AMD公司这个主要的芯片制造商大量生产基于Opteron芯片,在1年左右的时间里,在采用英特尔公司和 AMD公司芯片的计算机服务器市场,AMD公司的市场份额预期将达到30%。

  今年4月份英特尔公司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它将遵守公平贸易委员会的削减优惠价格的命令。日本反垄断监管机构称,英特尔公司的销售惯例打压了AMD公司的芯片销售。但英特尔公司争论说AMD公司的要求抑制了竞争。

  Uze在峰会上说:“事实上我们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公司的销售惯例已经有了一年的基础,因此我们没有看到在日本芯片市场有任何重大的变化,我们预期在日本的本财年里,日本公司和我们的竞争对手将结束这种不同的贸易环境。下一财年日本的贸易环境将发生重大的改变。”日本的财年通常每年3月份结束,4月份开始。在作为计算机大脑的半导体芯片市场,AMD公司被排在第二位。但它开发的芯片能够在同一时间里处理64比特数据,或二倍于在许多计算机上采用的、传统的32-bit芯片。在计算机服务器市场,AMD公司开发的64位技术帮助它夺取了英特尔公司的许多业务。目前日本明年销售环境看好AMD公司大约已经占有10%的市场份额。

  一些分析师警告说,处理器速度增加的步伐正在放缓,消费者可能不需要更加强大的处理器。但 Richard指出,随着科技在计算机之外领域的普及和计算机在社会上的普及,芯片仍然有机会获得新用途 。

  Richard表示,中国几乎是AMD公司的最大的芯片市场,在中国这个最大的销售圈中,也包括中国台湾公司向外国市场制造的计算机。

  在全球2260亿美元规模利润丰厚的AMD市场,英特尔公司获得了90%的用于计算机微处理器的金钱。其余全部装进了AMD公司的口袋。

  在全球半导体市场,AMD公司的和它的双内核Opteron微处理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打击了英特尔公司面向市场提供的首款双内核产品。64位版本的Opteron 芯片将再一次对英特尔公司造成打击。 

(源自:eNet硅谷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