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国际新闻推送> 资讯详情

“泛在电力物联网”火了 NB-IOT智能电表机会突出

来源 : 智能制造网 2019-05-15 15:43

 

“泛在电力物联网”火了 NB-IOT智能电表机会突出0

“泛在电力物联网”火了 NB-IOT智能电表机会突出

 如今,物联网概念已经深入人心,基于大数据、新一代物联网传输等核心技术,构建"大连接"的物联网数据网络,帮助政府、企业、家庭实现对终端设备数据的全面采集、传输与分析,新一代窄带物联网(NB-IOT),正在让能源管理进入万物互联时代。
   今年三月初,国网公司召开会议,提出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并对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加快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落地实施。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在资本市场闪亮登场,其所释放和孕育的巨大市场空间,挑动着整个能源行业的神经,甚至有券商将2019年称为电力物联网投资元年。
   所谓"泛在电力物联网",其实就是智能电表抄表系统,远程抄表读取电数据,然后通过电力软件网卡把数据传到电力计费系统。
   目前,国网已经将加快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计划2024年全面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将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最直接的受益领域。
   NB-IoT是新一代窄带物联网传输技术,由中国制定标准并在全球推广实施,较传统2G网络,NB-IOT具有广覆盖、低功耗、低成本、信号强等突出特点,特别适合用在"水、电、气"等能源管理领域持续自动传输数据、低功耗、长周期监测的场景中应用。
   在智慧城市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中,随着三大运营商NB-IoT基站部署范围增大,NB-IoT智能电表将迎来巨大的应用空间。
   资料显示,目前国家电网系统接入的终端设备超过5亿只(其中4.5亿只电表,各类保护、采集、控制设备几千万台),根据国家电网的规划,到2030年,接入SG-eIoT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到20亿,整个泛在电力物联网将是接入设备最大的物联网生态圈。
   2017年5月3日,国家电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的NB-IoT智能电表在天府新区测试成功,实现了远程抄表等系列功能,标志着物联网开启智能抄表新时代的到来。
   NB-IoT智能电表作为"两网"建设的关键智能终端产品之一,对于电网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支撑作用。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推进和落实,以及电能表存量更换需求推动,在NB-IoT智能电表方面拥有先进技术和应用经验的电能表企业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原标题:"泛在电力物联网"火了 NB-IOT智能电表机会突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