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国际新闻推送> 资讯详情

抗高血压类药 降血糖药等门诊用药将被纳入医保

来源 : 智能制造网 2019-05-15 15:41

抗高血压类药 降血糖药等门诊用药将被纳入医保0

抗高血压类药 降血糖药等门诊用药将被纳入医保

  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尤其在很多中老年人中有出现,大大威胁人体的生命健康。国际糖尿病联盟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病1.14亿人,高血压患病人数超过2亿人。对于患者而言,长期用药是一大笔负担,也导致很多患者出现不规范治疗现象,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例如,高血压病患者只有谨遵医嘱、科学合理的服用降压药,才能保持病情稳定,但有些患者因用药负担过重,会自行减药或停药,造成心、脑、肾等器官出现并发症情况,甚至导致心脑血管破裂,危害到生命。
   据了解,这些疾病的并发症比高血压本身更加严重。如果能减轻患者用药的经济负担,让患者用的起药,就能很好的预防并发症。
   而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临床数据显示,糖尿病发病后10年左右,将有30%~40%的患者至少会发生一种并发症,届时药物治疗也很难,病情严重就需要胰岛素治疗,这又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5月13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要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支付机制,重点保障群众负担较重的多发病、慢性病,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按照此前业内提到的报销比例,今年要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门诊用药给予50%的报销,这也意味着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用药费用负担至少能减少一半。
   业内表示,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一方面能够大大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另一方面也能够防止"倒药套现"等情况。
   笔者发现,实际上,部分地区今年早早就在计划将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例如,2019年3月26日,(山东)全省医疗保障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上,其中就提到"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再比如,梅州市近年来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糖尿病、高血压病等的职工医保特定病种门诊报销比例达到75%,糖尿病、高血压病等的城乡居民医保特定病种门诊报销比例达到70%。其中,糖尿病、高血压病的职工医保特定病种门诊报销年限额分别提高至6000元、5000元。糖尿病、高血压病的城乡居民医保特定病种门诊报销年限额分别提高至5000元、4000元。
   另外,据业内透露,2019年第二批"4+7"产品目录已经在议事日程之中,很快就会发布。其中,抗高血压类药物、降血糖药等药物是重中之重。可见,随着第二批"4+7"集中采购工作的落地,抗高血压类药物、降血糖药等药物将迎来再一轮的大降价。
   (原标题:抗高血压类药、降血糖药等门诊用药将被纳入医保)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