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研究院动态> 资讯详情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国产公链要不要抛?

2019-03-11 11:12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国产公链要不要抛?0

3月8日下午,在上海举行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技术交流会"上,国家网信办网络安全中心毛洪亮博士发表《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政策解读和备案指导》的演讲。

 

他表示在访问备案系统网站时需按步骤填写相关信息,在正式开展业务后,才能正式申报项目。

 

系统目前只接受区块链项目备案,并且已经支持以太坊、比特币、EOS主链,基于以上主链的项目均可直接选择备案。

 

此外,区块链应用的用户企业不需要备案,项目系统运营商和区块链节点用户则需要。区块链内容和代码监测当时只是登记,后期会再检查。

 

对于发行代币却没上链的项目仍需备案,他表示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通过与否对项目本身没有影响,但后续会对这些未通过备案的项目进行跟踪。

 

对于"公司主体在境外,但是有分公司或子公司在境内进行区块链项目"的情况,毛红亮表示网信办目前并未考虑这种情况,他们将在会后对该情况进行讨论,以得出相关公司是否需要备案的结论。

 

但是,对于发行了代币,却没上链的项目,毛洪亮表示也需要备案。在谈到钱包app是否需要备案的问题,毛博士表示,需要备案,但相关细则网信办将继续优化,也将在后续推出。

 

==国产公链怎么办==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其余的公链是不是可以抛?特别是国产公链Token!

 

这个是很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的公链项目有上百家,中国的公链项目有10多家。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国产公链要不要抛?1

 

比如大家熟悉的NEO、ONT、QTUM、BTM等项目,但是知名度、基础技术、社区活跃度等方面远远不及EOS和ETH。

 

如果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的话,那么对于国内的这些公链项目来说是雪上加霜,因为这意味着没有得到官方的认可。

 

==中国要有自己的公链==

 

世界上超一半区块链专利在中国,但超级公链还没有。

 

从中国知识产权网等权威产权信息网站初步检索来看,区块链领域的主要专利申请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美国银行、IBM、Mastercard、云象区块链、北京布比英特尔、高通等,涉及到密码学、数据处理、金融、计算机系统等多个领域。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国产公链要不要抛?2

区块链专利申请的主要国家包括中国、美国、韩国、日本,中国的增长最为迅速,其中世界上超过一半的区块链专利都在中国。

 

但对于底层公链的开发,中国的项目却很少,很多公链都是国外的团队设计和运营,类似以太坊、EOS这样的国产公链却还没有。

 

黑钻君记得,在去年央视对话论坛上,迅雷集团CEO陈磊讲到:

 

"区块链的竞争主要是主链的竞争,基础公链是目前最大的机会,中国不应该放弃,但目前大部分主链都是在美国诞生的" 。

 

只接受BTC、ETH、EOS主链的项目直接备案,国产公链要不要抛?3

 

对此黑钻君深表认同,公链的作用,就相当于电脑和手机的操作系统。

 

我们之所以能在电脑上处理文件,可以用淘宝购物,可以用饿了么点外卖,都是因为有操作系统的存在。

 

如果没有操作系统,这些丰富的应用也没法出现。

 

而底层公链就是区块链世界的操作系统,有了公链的存在,区块链商业应用才能真正落地和发展。

 

公链是整个区块链技术商业落地的基础,中国必须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超级公链。

 

所以从支持国产公链的角度来说,我们不该抛;

 

但是从自身投资利益的角度来说,暂时估计要减少国产公链的仓位,以规避下行风险。

 

来源:黑钻区块链评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