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研究院动态> 资讯详情

重磅解读!2019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

2019-04-29 09:48

我国人工智能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还存在着部分领域产品空白,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统一评价标准,技术人才缺乏等问题。2019年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主要是鼓励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落地,国家政策是推动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汇总
 
  2019年4月8日,国家发改委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正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目录》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本次修订的意向旨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发展。本次产业结构调整目录直接提及人工智能的条目共计18条,全部为鼓励性政策。
重磅解读!2019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 0
重磅解读!2019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 1

重磅解读!2019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类《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 2

 

 人工智能处于初级阶段,部分领域产品依旧空白
 
  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12.4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16.9亿元,根据人工智能产品应用落地情况推测,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9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0%。虽然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处于飞速发展阶段,人工智能、AI等字眼充斥在各大主流媒体报道中,人工智能也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人工智能行业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如果用人的一生比喻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那么现在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产品技术水平就像是一个还未满月的婴儿。
       目前,人工智能相对成熟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安防监控设备等局部细分领域,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机器翻译机等产品普遍存在覆盖范围小、使用群体少、智能化水平偏低等问题,除此之外,行业中还存在着更多的产品空白领域。另外,还存在着产品和服务同质化竞争、缺乏统一的评估评测标准和第三方评估评价体系、技术人才短缺等问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优质企业推荐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