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开关电源MOS管怎么选?参数说了算

开关电源当中,开关管的关断和开通时间影响着开关电源的工作效率,而MOS管的一些参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么MOS管的选择又存在哪些技巧呢?

由于MOS管对电路的输出有很好的益处,其在电源中经常被当作开关元件使用。服务器和通信设备等应用一般都配置有多个并行电源,以支持N+1冗余与持续工作(图1)。各并行电源平均分担负载,确保系统即使在一个电源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继续工作。不过,这种架构还需要一种方法把并行电源的输出连接在一起,并保证某个电源的故障不会影响到其它的电源。在每个电源的输出端,有一个功率MOS管可以让众电源分担负载,同时各电源又彼此隔离 。起这种作用的MOS管被称为“Oring”FET,因为它们本质上是以 "OR" 逻辑来连接多个电源的输出。

图1:用于针对N+1冗余拓扑的并行电源控制的MOS管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