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苹果预订量破纪录,背后战略浮现

本周主要观点摘要:

苹果新产品上周发布,在开启预订12 小时内已经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记录,远超过苹果自身预期,尤其是plus需三到四周才能供货,并且热情还在持续增加。香港官网已经无货可供。美国运营商AT&T 也宣布,iphone 6 及plus 的预购数量已经超过去年的iphone 5s 以及iphone5 c,后者在发布后首个周末预购量达到900 万台,因此,正如我们预期,此次iphone 6 及plus 发布前的消费需求压抑程度超过历史上任何机型,大屏幕带来的消费热情将远超苹果自身预计,供应链将持续紧张,自八月份开始,供应链还是全负荷运转,预计备货高峰期将持续至年底。而此次发布会,苹果产品、生态、服务已经展现苹果的备货软硬件一体化、从产品往平台的大数据转型的大战略意图。

apple watch,在官网是单独一个系列,与mac、pad 并列,我们对于apple tv 的发布时间、上市时间、外观结构和功能在“关于iwatch 发布时间的最大可能性”进行准确预测。

1、iwatch作为大数据产品,近年最大创新。

2、watch 功能需进一步优化,发布后将迎来密集优化期。

3、时尚属性是watch 另一大亮点,被时尚界接受将是可穿戴产品最成功一步。

多重生态系统成型,四季度将陆续看到新的生态布局,外围生态系统将是苹果新的战略重点,applepay 是此次发布会被严重低估的产品。一般的公司做一款产品或者服务,满足部分需求,用户价值可能是几十亿。如果能够提供平台产生协同效应,那么价值是几百亿。如果能够提供生态,很多商业组织和用户可以在生态中生活,价值是千亿。苹果现在的生态系统由appstore 纵向进入扩展,是一个多重生态系统,苹果还在开发新的生态。

三年中兴开启,第二波行情将启动。目前时点,与产业链充分交流后,苹果产业链推荐顺序为歌尔声学、大族激光、立讯精密、金龙机电、欣旺达、依顿电子、超声电子、环旭电子、德赛电池,我们同时跟踪华工科技、信维通信、露笑科技的进展,消费电子同时看好苹果带动的硕贝德、长盈精密、兴森科技。

同时关注半导体、军工电子、电子智造,详见主要观点内容。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0.80%,跑赢沪深300 指数1.24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29.44%,跑赢沪深300 指数24.79 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1.87%、1.57%、0.46%、0.51%、0.16%。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 本周多家公司将进行股东大会登记与召开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