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菲尼克斯电气将为光伏组件连接提供高效解决方案

Solarbe(索比)光伏太阳能网讯:5月20日-22日,菲尼克斯电气携其在太阳能光伏行业的创新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盛装出席2014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SNEC2014)。丰富的产品类别广泛应用于光伏行业的控制、通讯、跟踪系统、监控技术、能源管理、远程诊断、电流保护、连接器等领域。同往年一样,展会现场特别设置的Sunclix光伏连接技术体验区,吸引了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热情。

菲尼克斯电气DC事业部solar-industry经理Rüediger Meyer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尼克斯电气在微逆变连接领域已相对成熟,全球市场占比在20%-30%。客户包括Enphase、SMA等国外逆变器龙头和一批优秀的中国逆变器厂商。

“以逆变器市场为基础,菲尼克斯电气已经扩展到EPC领域,提供从DC到AC连接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与电站系统相关的产品除了各种使用便捷的连接器,还包括浪涌保护器、太阳能追日系统、控制监控系统及防雷汇流箱等。”

菲尼克斯电气将为光伏组件连接提供高效解决方案0

菲尼克斯电气DC事业部solar-industry经理Rüediger Meyer博士

接下来,菲尼克斯电气将重点关注光伏组件市场,并于明年的汉诺威展会正式推出用于组件设备端的创新连接方案。Rüediger Meyer表示,“菲尼克斯电气组件连接技术通过创新的内部组装设计适合组件批量生产和快速组装,能够满足组件装配的要求。”

此前,菲尼克电气斯推出的DC插拔式连接器主要应用于户外光伏系统的安装现场,而即将推出的组件连接技术将用于组件生产线,让工人的安装更为便捷。这款产品延续了菲尼克斯电气安全、耐用与快速连接的产品创新理念,将于今年年底提供给中国客户试用。

菲尼克斯电气将为光伏组件连接提供高效解决方案1

菲尼克斯电气在SNEC2014上的展位

Rüediger Meyer表示,“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组件上的连接器出现问题,尤其是电站运行几年后。我们的很多客户也已经意识到连接的重要性。对菲尼克斯电气来说,这是我们擅长的连接技术在不同新领域的进一步应用,以保证客户电站的正常运转。

此外,记者在与Rüediger Meyer的交谈中了解到,随着世界各个国家分布式光伏热潮的到来,菲尼克斯电气产品在组串式逆变器上的应用将更为广泛,同时也将为中国市场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