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电子元件发展状况

电子元件是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撑,是电子装备、电子信息系统以及武器装备控制系统必不可少的重要部件。从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电子系统功能的每一次升级、半导体技术的每一种创新与变革都会从产量和性能等方面对元件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电子元件的发展速度、技术水平高低和生产规模,不仅直接影响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且对改造传统产业,促进科技进步,提高装备现代化水平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近日,在香港隆重举办了2013年春季香港电子展。此次展览是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是电子元器件、组件和生产技术领域的专业展览会,目前已成为了世界最大的综合性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汕头高新区松田实业有限公司(STE)是这次展会的参展商。通过此次展会,松田电子在对手面前展示了自身实力及形象,增加了外贸机会,提高了公司知名度,让产品从中国走向世界。

电子元件发展状况0

我国电子元件的产量已占全球的近39%以上。伴随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的扩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湾地区、部分中西部地区四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初步形成。这些地区的电子信息企业集中,产业链较完整,具有相当大的规模和配套能力。

在电子元件领域,温学礼秘书长认为电容器行业是最值得关注的。我国每年要花80多亿美元进口电容器,而出口仅30亿美元左右;电容器行业外贸逆差每年在50亿美元左右。而其中,多层陶瓷电容器最引人关注,它占了电容器行业外贸逆差的60%。

汕头高新区松田实业有限公司(STE)位于中国广东省汕头市高新区。公司于1995年成立,注册资金1800万人民币。松田电子是中国专业制造陶瓷电容器、薄膜电容器和压敏电阻器的最大型民营科技企业之一,2011/12年中国电子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是电子元件领域的佼佼者。

电子元件发展状况1

电子元件科技发展的新特点当前,随着传统元件科研生产逐步走向成熟,电子元件科技正步入以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带动下的产品更新升级和深化发展的新时期,呈现出向片式化、小型化方向发展;以低功耗、高可靠满足国防和尖端装备新要求;以抗辐射满足宇航级应用;以无源集成作为无源元件新的增长点;实现无毒无害、绿色环保新目标等五个方面新的发展趋势和特点。

具体来说,薄膜电容替代电解电容成为市场趋势,在过去20年中,金属化薄膜电容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电容的体积和重量减少3到4倍,技术也得到很大改善。而压敏电阻器是一种具有瞬态电压抑制功能的元件,可以用来代替瞬态抑制二极管、齐纳二极管和电容器的组合。陶瓷电容器也广泛用于电子电路中,移动通信类产品,IT行业产品,A&V产品等,用量十分可观。

电子元件科技的发展对电子信息产业的革新和升级起着十分重要的基础作用。2013年是国家执行"十二五"发展计划的关键年,在国家快速发展各种新兴产业以及不断升级改造的传统产业政策推动下,新能源产业、新型交通工具、新型视听设备等领域将为我国元器件企业带来很大的市场。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