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西安中星测控公司谷荣祥:传感器及细分市场应用软件是突破口

·物联网的基础是传感器,因此传感器是物联网很重要的技术。

·物联网的关键技术绝不是几项,而是很多和应用相结合的关键技术,会有共性的技术,但更多的是个性的技术,所以相关企业应分头解决。

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谷荣祥近日表示,信息产业的发展和人类社会的需求再次证明,物联网是产业发展的必然结果,我们应毫不动摇地发展物联网产业。

发展物联网存在很多问题,本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观念问题。物联网是未来10年~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在仅仅是起步。而我们的媒体和政府往往急功近利,有些地方,物联网相关产业5年要达到几千亿元;有些城市要3年~5年过上“物联网生活”。这些宣传不利于物联网技术与产业的顺利发展,甚至会阻碍其发展。因此,我们应做好长期、持续的准备,这也许是中国人21世纪初引领世界科技浪潮的一次绝好机会,希望所有专业人士把握好时机。

技术问题。物联网的基础是传感器,因此传感器是物联网很重要的技术。由于传感技术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物联网一定比互联网和通信网络面临更多的技术难题。因此,物联网的关键技术绝不是几项,而是很多和应用相结合的关键技术,会有共性的技术,但更多的是个性的技术,所以相关企业应分头解决。

执行问题。物联网是一项应用技术,政府项目的示范效应很重要。可是,多个省市都存在着“跟风”现象,“只打雷,不下雨”或“雷声大,雨点小”。因此我们必须抓住一项或几项具体的应用,进而完善并推而广之。未来5年,真正意义的全球物联网很难实现,但我们可以逐步从局域物联网、行业物联网走向全国物联网。近期关键任务在于传感器及细分市场的应用软件。

物联网就是不同的应用软件灵巧地运行在计算机、通信系统和各种主、被动传感器上,来解决我们遇到各种难题。

传感器的发展会加速“智慧地球”发展,反过来“智慧地球”的推广也会加速传感器的发展。“智慧地球”、“感知中国”这些闪光的文字,他们所包含的内容正在影响着世界和中国。所以“物联网”一定是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行业,愿我们的城市、乡村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世界在“计算机+通信系统+传感器+软件”的推动下,更加智慧。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