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东方证券:苹果谷歌掀智能家居大战 东软载波将受益

【电子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FT 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苹果将在下周的WWDC 发布智能家居软件平台。

The Information 报道,谷歌打算收购家庭视频监控公司。

苹果和谷歌相互竞争,有望推动智能家居的创新浪潮。苹果和谷歌在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激烈竞争,推动了各个产品的快速渗透,两个公司有望凭借对广大消费者的跨硬件平台能力、打造供应链能力、庞大用户基础和极大用户黏性等有望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爆发性增长。

当前时点,我们无法明确两个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直接供应商,但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于整个行业的快速普及。

投资策略与建议:

建议重点关注:东软载波(300183,未评级)、海康威视(002415,未评级)、安居宝(300155,未评级)、和而泰(002402,未评级)、英唐智控(300131,未评级)等。

东软载波(智能家居的联发科):布局硬件入口,取得技术三大利好a) 近期对龙泰天翔的投资抢占了青岛智能家居的硬件入口,市场空间巨大。

龙泰天翔的机顶盒(家庭网关)将采用东软载波的PLC 技术,后续用户购买东软载波PLC 技术的其它家电产品诉求会大大增强。

b) 今晚发布三大技术利好:1)获得两项电力载波相关美国发明专利;2)成为IEEE-SA(电气电子工程协会标准委员会)高级企业会员;3)获得中国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书,有利于公司在计量芯片、计量器具及带有计量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的竞争力。 这表明公司具有实质的技术竞争实力,不是像部分投资者认为的依赖于在国网等电力系统的关系,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也有利于公司产品的推广。

c) 与房地产商、装潢商的合作进展顺利,即将采用5G 芯片开始样本房的建设,预计6 月第三批5G 芯片即将到货,后续将有望实现正常出货。

6G 芯片第二次流片也即将完成。智能电表今年以来招标进展顺利。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责任编辑: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