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安信证券:坚定看好苹果和其产业链上公司

■本周主要观点摘要:我们依旧坚定看好苹果和其产业链上公司,继续看好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大族激光、超声电子、金龙机电。重点配臵和关注:德赛电池、欣旺达、环旭电子、安洁科技和露笑科技。

金龙机电、欣旺达和大族激光刚刚启动,未来空间和弹性依旧非常大。

从产业链验证,我们预计金龙机电线性马达今年在3000w 只以上,并有上调空间。公司马达净利率未来预计提升到30%以上。公司收购的博一光电四月份净利达到1500 万,全年有望超过对赌协议一倍;甲艾马达未来将做马达组件,附加值也会提升。欣旺达新切入北美客户5.5 寸手机,份额将大幅超过市场预期,预计全年订单超过10 亿,国产高端机供不应求,50%以上增长。成立青海新能源公司,明确切入光伏储能以及动力类电池万亿级蓝海市场,全球业绩高增长。大族激光,短期逻辑看好苹果打标设备4 月底预计开始发货,中期逻辑看好蓝宝石切割设备, 我们预计公司在手机蓝宝石切割将达到70%~80%,iwatch 将达到50%,长期逻辑来看,随着精密制造工艺复杂化,苹果产业链各个环节将引入激光自动化技术。我们推测仅震动马达激光加工采购将达近2 亿元。

非苹果产业链对于苹果新特性的模仿和需求促生了其业务拓展和销售增长。金属机壳加工供小于求的趋势也愈加明显,根据产业链了解推测,劲胜股份CNC 机台今年将扩到900 台;指纹识别芯片封测大陆涉足者晶方科技和硕贝德,分属苹果产业链和非苹果产业链。

上周我们组织东旭光电在上海和广深地区和投资者进行一对一交流,通过交流和思考,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上游材料和设备行业将成为大陆电子行业发展突破瓶颈的关键。

安防行业增长确定,基本面无忧:我们通过产业链上下游调研预测,大华股份上半年前端加后端总体出货量增长90%,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上半年销售和净利增长40%-50%,下半年可以延续增长趋势。行业双寡头格局不变,在B2C 领域都会不同的互联网战略。

■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幅2.01%,跑赢沪深300 指数1.90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4.16%,跑赢沪深300 指数11.96 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4.23%、0.36%、0.75%、3.05%、2.68%。

■上周行业与公司大事回顾:欣旺达青海设立子公司进军动力类及储能电池、兴森科技与上海新阳合作承担300 毫米硅片项目、东旭光电与京东方签订协议占其60%以上面板生产用基板玻璃。多家公司本周将分派权益,除权除息。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

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科技圈最新动态一手掌握
每日砸蛋,中奖率100%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