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我的Google眼镜初体验:质感“不够未来”

“这看来好酷”、“用语音就能操控吗?”Google眼镜在美国一开卖就销售一空,它有何特别?该怎么用?本刊在全台大约不到10位的用户中,找来实机开箱测试,一窥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口中“美丽的新世界”——物联网的样貌。

我的Google眼镜初体验:质感“不够未来”0

只要把行程排入日程表,Google 眼镜会自动显示出地图、帮我计算抵达目的地的交通时间,并提醒我何时该出发。 (摄影:程思迪)

1.质感“不够未来”

包装盒上仅有“Glass”字样,眼镜本体使用钛金属,电池与电路板等则包裹在蓝色的耐热塑料中,产品的质感并不特别“未来”。

2.用语音、体感操作

使用眼镜须跟Google账号联机,可凭语音和触摸耳上的触摸板以及低头、抬头的体感操作,但因目前只提供英语输入,须具备基本英文能力。

3.开口执行各种功能

开机后屏幕会显示各种功能,我从工作时最常用到的搜寻功能开始,跟着屏幕念出“OK glass”,接着下拉选单可找到“Search”指令。

4.搜寻、打字免切换

念出“Taipei 101”,视野中右上方的屏幕,就会跳出Taipei 101的地址与营业时间,不用另外切换程序,双手也可以继续打字。

5.没手机也能传讯息

朋友透过Google传讯软件所传的讯息,会自动跳出。即使人不在办公室、身上没带手机,一样可以用语音输入回复讯息。

6.抵达目的地不迷路

只要把行程排入行事历,Google眼镜会自动显示出地图、帮我计算抵达目的地的交通时间,并提醒我何时该出发。

7.定位有时会失误

到了户外,眼镜会自动侦测定位,显示路径,并随着行走修正定位、导航路径,不过目前的定位系统,有时并不准确。

8.不低头照po社群网

抵达目的地后,我不必拿手机或平板,边走路、边跟同事讲话,一样能实时的透过眼镜拍照,分享到社群网站上。

实测点评:可惜,目前台湾软硬件环境支持不足

Google眼镜能使生活更方便,但受限于台湾物联网建置不够完整,例如眼镜可提供导航,但还不能提供实时路况,不能告诉你周遭哪个停车场有空位。

同时软硬件技术也限制了Google眼镜。试用当天,因眼镜的系统软件版本更新后的问题,眼镜时常过热,影响运算功效,约使用1小时就得充电,无法达到长时间穿戴使用的理想。整体而言,Google眼镜比起手机与计算机,能更实时记录与分享生活,主动提供信息与服务,但仍待发展成熟。(撰文:吴中杰,《商業周刊》))

责任编辑: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