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上海证券:国家将投资巨额资金支持集成电路发展

1. 政策

央行:二维码不能作为可信支付方式大为推广

事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枫近日表示,央行对于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一视同仁,但包括一些打车软件中使用的二维码支付方式,没有密码认证,虽成本低廉但不安全,不能作为一种可信的支付方式广泛推广。他还指出,电商、社交移动支付路线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我国移动支付的发展方向也已经清晰,未来促进移动金融服务与金融IC卡融合,应以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中国银联的NFC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为主导,第三方支付机构、地方性区域性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为补充,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来源:新浪财经)

国家将投入1200亿支持集成电路发展

事件: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国家将投入巨资支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1200亿元国家级芯片产业扶持基金有望于近期宣布成立,其中国家财政拨款400亿元,剩余资金依靠社会募资。分析人士表示,和信息安全相关的芯片产业,已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有了国家资金的护航,集成电路芯片的设备、设计、制造、封装企业均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来源:中国证券报)简评:国家的巨额财政扶持和基金协同运作,将有助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摆脱对进口的依赖,早日实现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数字电视等重要领域的芯片的国产替代,对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和GDP增收、解决就业问题等有积极的作用。

2. 事件

华为欲成ICT市场领头羊预测全球将有1千亿终端

事件:4月23日华为在深圳举办第十一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以移动宽带、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社交网络为显著特征的ICT技术,将成为引领下一轮发展的新浪潮,预计到2025年全球有1000亿终端连接网络。华为将构筑这一市场的强大竞争力。(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