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称重传感器选材

称重传感器选材  

称重传感器由应变片及电阻元件、密封胶、贴片粘合剂、称重传感器的导线、弹性体组成。

一,应变片及电阻元件材料:

称重传感器的应变片的基材和应变铜质的组合千变万化,根据其应变要求。

目前,大约有近千种产品。一般,基材采用高分子薄膜材料,应变材质为高纯度康铜。基材上的康铜通过光学处理后刻蚀不同感应形变的电阻栅丝。因此,电阻应变片的品质不仅与基材材质和复合的金属纯度有关,而且与复合工艺、刻蚀技术及工艺、刻蚀化学材料及后处理工艺和材料等等因素相关。

应变片的使用使电阻丝应变片电测应力的技术近年来得到很快的发展,对于许多应力测定问题都得到广泛的应用,但是仍有一些实际应用中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完善的解决。

二,密封胶材料:

称重传感器的密封胶采用专用硅橡胶密封胶系列。

硅橡胶具有长期化学稳定性,因此,防腐、防潮、耐老化、绝缘等各项性能优异,长期以来一直是所有密封胶的首选产品。

三,贴片粘合剂材料:

称重传感器的贴片粘合剂主要采用双组分高分子环氧系列粘合剂;

四,称重传感器的导线材质:

称重传感器导线的金属材质,由于家庭电器的电线使用,质量差异都有切身体会。

五,弹性体的材料:

称重传感器的弹性体一般选用铝合金材质、合金钢材质、不锈钢材质、合金材质,因为又有良好的耐候防腐性能。

弹性体的主要要求就是能够精确传递受力信息并保持在相同受力时的形变一致性和完全复位性。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