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

谷歌眼镜虽然看起来未来感十足,但从根本上讲,它其实就是一部可穿戴的智能手机。和智能手机一样,谷歌眼镜能够打电话、拍照、看天气及获得导航。但是,这款设备把显示屏放到了你的眼前而非手中,希望借此能够让使用变得更为简单。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0

那么在处理日常任务上,谷歌眼镜到底有什么优势呢?科技网站Laptopmag日前就使用了一部Galaxy S4来和谷歌眼镜进行了一次速度测试。此外,由于使用手机一般都需要从口袋当中拿出并点亮屏幕,所以为了保证测试的尽可能公平,Galaxy S4的每一项成绩当中都额外增加了3.44秒的时间。

谷歌搜索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1

我们分别在两款设备上使用谷歌搜索来查询帝国大厦的高度。首先我们在Galaxy S4主屏幕的Google Now小部件上输入了该问题,获得答案耗时13.9秒;然后我们使用了语音搜索来询问相同的问题,并在12.38秒时得到了答案。谷歌眼镜的速度要稍快一些,为11.74秒。

但更快并不一定就更好,在搜索结果上面,这取决于你搜寻的内容类型。我们在测试当中搜索的是一个简单问题的直接答案,这让谷歌眼镜成了更适合的选择。设备会大声读出问题的答案,从而让你不必在它微型的屏幕上阅读。而如果是更为复杂的结果,比如搜索菜谱的话,我们建议使用智能手机。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2

胜出者:谷歌眼镜

拍照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3

从Galaxy S4的主屏幕使用相机应用拍摄一张照片需要6.9秒(包含从口袋中拿出设备并点亮屏幕的时间)。而谷歌眼镜只需1.8秒便可完成拍照(使用设备顶部的按键)。

但两款设备在拍照时的表现各不相同。Galaxy S4采用了1300万像素摄像头,而谷歌眼镜只有500万。当然,谷歌的这款设备旨在提供便利而非图像质量,比如更快的拍照速度和标志性的第一人称视角。

不过相机视角有时候也会带来一些麻烦。谷歌眼镜在拍照时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拍摄对象总是显得很远,而你也无法像使用一部智能手机那样进行准确的变焦。从我们的测试图片中可以看出,谷歌眼镜所拍摄出的物体要比Galaxy S4远一些,即使拍摄距离都是一样的。此外,谷歌眼镜拍摄出的图片也要比S4的更暗一些。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4

胜出者:谷歌眼镜

导航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5

谷歌眼镜把逐项导航直接带到你眼前的能力是谷歌所引以为傲的标志性功能之一。这款设备不仅提供了更令人愉悦的体验,同时在检索这些方向上面也要稍快一些——只要它和智能手机之间的蓝牙连接稳定的话。

在Galaxy S4上,使用谷歌地图获取到达帝国大厦的方向耗时15.8秒,使用语音命令的话可以节省约5秒时间(10.54秒)。但即便是后者也要比谷歌眼镜稍慢(10.25秒)。

总的来说,我们更喜欢使用谷歌眼镜进行导航,因为它把导航整合到了我们的自然视线当中。由于显示屏位于我们的目光之上,只要稍微抬眼就可以了解到行进路线,这要比拿着不时地低头查看手机屏幕要方便的多。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6

胜出者:谷歌眼镜

打电话

通过谷歌眼镜来给同事打电话相比使用Galaxy S4的联系人应用让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但如果是使用手机的语音控制,谷歌眼镜在速度上就没有了明显的优势。在Galaxy S4上,打开联系人应用,搜索联系人名字,然后拨打电话共耗时18.6秒。而如果使用语音命令的话,Galaxy S4只需10.5秒,而谷歌眼镜为10.2秒。

在拨打电话时,谷歌眼镜的功能有些受限,你只能呼叫保存在谷歌账户而非手机当中的联系人。如果周围环境非常嘈杂的话,你也很难去听清电话那头的声音。所以在打电话上面,我们还是更倾向于使用智能手机。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7

胜出者:平局

使用语音发短信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8

如果你需要快速发送一条紧急信息,谷歌眼镜能够更快地完成该任务。但需要注意的是,你只能给谷歌账户的联系人发短信或打电话。

使用谷歌眼镜发送“几点钟开会?”这条短信耗时16.6秒,而Galaxy S4使用语音命令发送相同的内容要更快一些,但拿出手机并解锁需要的3.44秒让最终的结果变成了19.33秒。而如果是手动输入短信内容,就需要28.4秒来完成。

如果你需要在不动手的环境下发短信,谷歌眼镜会很有用。虽然它并不适合编写长篇大论,但精确度值得称道。在完成听写之后,谷歌眼镜还会询问你是直接发送还是再诵读一遍——用以防止出现拼写错误。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9

胜出者:谷歌眼镜

图片分享

和搜索一样,图片分享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需要多简单或是复杂的体验。在Galaxy S4上,我们将拍摄的照片分享到Google+上耗时10.03秒。而由于我们需要在所有的卡片当中寻找到想要分享的那一张图片,谷歌眼镜需要的时间较长一些,为11.74秒。

而如果是拍照后立即分享,谷歌眼镜的速度要更快一些,只需2.4秒便可实现。但是,这款设备无法提供和智能手机相同的分享和定制功能,如果你想要在图片上留下标注,或者是圈出你的朋友,还是使用智能手机吧。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10

胜出者:Galaxy S4

查看天气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11

使用谷歌眼镜查看天气要比智能手机稍快一些。在主屏幕上面,你只需要向后滑动便可看到所处地区的实时温度,当天的最高和最低气温,以及降雨的可能性。在点击屏幕之后,你还可查看到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谷歌眼镜查看天气和三天预报耗时3.6秒,而使用S4主屏幕上的小部件需要4.95秒。

总的来说,我们更喜欢谷歌眼镜所带来的便利,它对天气的显示显然要更加直观。

谷歌眼镜与智能手机功能测评比较12

胜出者:谷歌眼镜

总之,在处理日常任务时,谷歌眼镜的确能够节省出一些时间,但在某些情况下,你最好还是使用你的智能手机。总体上看,我们更喜欢使用谷歌眼镜来快速发送短信、看天气、搜索和获取导航。但部分功能在手机上的使用情况要更好一些,比如打电话和分享图片。拍照在谷歌眼镜上更快一些,但除非你真的需要第一人称视角,使用智能手机拍摄出的效果要好得多。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