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

【手机中国 评测】对于现在的智能手机而言,光有硬件配置和不错的售价似乎已经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了,其原因主要就在于目前低价高配手机的增多,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而在这样的条件下,人们已经逐渐看淡了所谓的硬件,主要目光还是在体验方面,毕竟我们买手机的拿来用的,而不是单纯的跑分机器。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0

智慧语音是中兴天机的主打

当然了,提升用户体验并不像单纯提升硬件那样直截了当,它需要更加深入的了解用户需求,从而研发出更加适合人们使用的功能或是操控方式,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当下热门的话题——语音功能了。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

相信说到语音,有一部分用户接触或是使用过,但还有一大部分用户并未亲自尝试或是了解过它们。但事实上,智慧语音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对中兴天机语音功能的实际体验,来给大家简单讲解一下智慧语音和手机是如何合作使用的。

中兴天机语音功能之驾驶助手(一)

前面说了这么多智能手机的语音功能,那么到底什么是智慧语音呢?语音功能和手机之间又是联动的呢?通俗来讲,语音功能就是代替人们对手机的直接触控指令,通过接受语音信号的方式来操控手机,比如我们可以喊“拨打张三电话”,即可在支持语音功能的手机中快捷拨出张三的电话。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2

中兴的驾驶助手功能

这些都是语音功能中的基础功能,我们甚至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实现它。那么既然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中兴天机的特色语音功能,那就要介绍它与众不同的地方。首先作为一款主打智慧语音的中兴手机,中兴天机继承了早前就已经人气很高的驾驶助手功能。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3

驾驶助手导航界面

相信有车一族都会有一个需求,那就是在去一些自己没有去过的地方时,一般都会习惯性的打卡汽车导航。但并不是每一辆车都配备车载导航仪,对于没有导航的车友们,很多时候都会使用手机进行导航。其实相比车载导航仪而言,手机导航使用起来也非常不错,它不仅能够做到车载导航的一切功能,还可以免费更新地图包,非常的实用。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4

驾驶助手功能界面

而常规的导航软件,一般都是事先输入一个起始地点,然后再输入一个目的地,在进行GPS卫星连接之后,完成导航工作。在这个导航期间,我们几乎无法对手机进行任何其他操作,如果来电话更是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了。那么到底中兴天机如何处理的呢?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中兴天机语音功能之驾驶助手(二)

针对上面提到的问题中兴天机这个驾驶助手明显要聪明的多,进入这个软件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在驾驶助手软件中,有4个主要功能选项,它们分别为免打扰、导航、呼叫以及音乐功能。在这4个选项上面,有一个类似录音话筒的按钮。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5

免打扰功能

首先我们先介绍一下这四个功能,第一个功能是免打扰。开启之后,中兴天机就拒接任何电话和短信,进入了免打扰的模式,让我们能够更加专心的开车。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6

导航的同时可以打电话、听音乐

接下来的三个功能就比较明朗了。第二个是导航功能,这个驾驶助手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它了。第三个是呼叫,也就是可以通过这个按钮打电话,最后一个是音乐。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7

可以通过语音操控

至于上面那个类似话筒的按钮,相比大家已经猜到它是什么了。没错,它就是开启驾驶助手语音功能的按钮,点击之后我们只需要对中兴天机说对应的话即可,比如说“导航”即可进入语音导航地图界面,说“音乐”即可播放中兴天机中的音乐等等。

中兴天机语音功能之语音唤醒+声纹解锁

相比于驾驶助手而言,中兴天机新增的声纹解锁功能是此次最大的升级。说句实话,对于声控解锁这个功能绝对不是中兴天机开创的先河,但之所以一直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主要还是因为不够人性化。此次中兴天机新增的声纹解锁可以说是专为用户个性化方面考虑而设计的,配合中兴天机语音唤醒功能使用,效果更好。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8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9

语音唤醒功能

既然说到了语音唤醒功能,我们就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相信此前关注Moto X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手机可以在锁屏的状态下说出语音指令将它屏幕点亮,并且进入语音操控模式。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0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1

进入语音助手界面

而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语音唤醒功能就是这样的一个工作流程,我们只需要在设置界面将它打开,在锁屏状态下说出“你好,中兴”即可点亮屏幕,进而进入一个语音操控界面,我们就可以通过语音来操控手机打电话或聊天等等。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2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3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4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5

声纹解锁小贴士

介绍完语音唤醒,下面我们在看一下中兴天机的声纹解锁吧。首先我们是在设置中进入安全-屏幕锁定-声纹解锁,点击进入可以看到设置声纹解锁的小贴士,仔细阅读我们就可以了解如何设置声纹解锁了。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6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7

声纹解锁+语音唤醒

设置完毕之后,我们再使用手机时只需点亮屏幕之后对手机说出当时设置的声纹解锁指令即可完成解锁。如果我们配合语音唤醒功能的话更加的方便,在手机黑屏时说出“你好,中兴”点亮屏幕,然后再说出声纹解锁指令,即可完成解锁手机!

1699顶配+声纹识别 中兴天机语音体验18

语音唤醒+声纹解锁演示视频

 总结:可以说,中兴天机的声纹解锁、语音唤醒和驾驶助手功能都算得上是给予用户更加人性化的语音操控体验,让之前有些鸡肋的功能变得更加实用,更加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使用手机时更加轻松愉快。

责任编辑:许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