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热点评测 > 正文

深耕嵌入式领域有成 宇瞻获利亮眼

消费性电子乃至於笔记型电脑的获利有限,早已是台湾科技产业所面临的根本性问题。不过,在台湾仍有不少厂商选择进入门槛相对较高,但获利也高的嵌入式领域,宇瞻即是一例。

 深耕嵌入式领域有成 宇瞻获利亮眼0(摄影:姚嘉洋)

据宇瞻官方数字表示,其2013年的税後净利达4.47亿元,创下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纪录。宇瞻官方透露,未来将持续深耕工控与消费性市场。其中,物联网与资料中心,也会是宇瞻接下来锁定的目标应用。

宇瞻科技嵌入式应用产品处资深经理林志亮谈到,以2013年的营收表现来看,嵌入式产品线占全公司营收仅有三成比重,但获利却高达五成。其背後原因当然是深耕市场所换来的成果。林志亮进一步指出,宇瞻进入物联网应用的原因在於,有许多应用领域会需要了解SSD(固态式硬碟)的运作状况或是生命周期等,以便进一步作出後续的处理。

举例来说,资料中心或是深海探勘等应用,对MIS而言,掌握SSD的所有情况後,可以事先进行突发状况的预防,避免重大损失出现,这就必须透过物联网的技术,来加以完成。而SSD运作状况的相关资讯告知的软体规划与设计,便是由宇瞻一手在2013年完成。这类应用,同样也可以用在政府或是金融领域,因为这些领域特别重视资料安全,由SSD来担纲相当适合。

至於在零组件供应方面,林志亮也坦言,由於Flash(快闪记忆体)在制程愈来愈先进的情况下,其产品寿命亦受到一定程度的压缩,能够进入嵌入式乃至於军用领域的Flash晶圆一定都是良率最高的,其来源亦来自三星、美光与东芝等Flash大厂。而控制晶片也是来自於全球前几大的主要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进一步控制产品良率,宇瞻特意将厂办合一以达更高综效。林志亮特别表示,由於宇瞻的产品是自行开发而成,所需要的产品特性与标准自己最清楚,所以在产品测试上不假於他人之手,全由宇瞻一手包办。

责任编辑:柴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