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爱建证券:短期看政策预期

销售增速回升趋势延续。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都表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日本由于在移动智能领域失去先机,传统电子产业又受到冲击,整体增速大幅下降,但也显现出回升的势头。随着欧美经济的向好,全球电子产业显示出良好的上升趋势。电子产业正走在复苏的路上。

BB 值维持景气高位。北美和日本BB 值目前都维持在荣枯线以上的位置,这也是13 年以来的基本趋势,显示出电子厂商对未来预期向好。随后时间预计也将继续保持。电子厂商对未来乐观,资本投入增加,有利于电子产业的扩张。

市场维持强势。从市场走势来看,年初以来在集成电路、LED、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等因素作用下,电子元器件板块明显强于市场整体走势,在目前行业景气基本稳定向好的局面下,随着政策预期增强及新兴消费良好的预期情况下,未来电子元器件板块的强势将延续,但是电子行业不同于互联网等相关信息行业,业绩仍是估值的重要依据,因此在估值明显偏离的时候,存在修正的需求。

集成电路政策是重要驱动因素。在前期大幅上涨后,电子板块存在调整需求,未来一段时间内,电子板块上涨的驱动力不强,重要的驱动力在于“两会”的召开,相关政策的出台,而集成电路的政策是市场预期较高的政策,此前北京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未来各省市的陆续跟进也是值得关注的重要因素。投资思路如下:(1)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于政策扶持,符合做大做强的目标。相关个股:大唐电信(600198)、长电科技(600584)、七星电子(002371)、士兰微(600460)、国民技术(300077)、北京君正(300223);(2)大股东背景雄厚,具有可注入的优良资产。相关个股:上海贝岭(600171);

(3)具有技术优势,内生增长力强。相关个股:福星晓程(300139)、东软载波(300183)、同方国芯(002049)、中颖电子(300327)、华天科技(002185)、晶方科技(603005);

(4)未来受益程度依次为IC 设计、晶圆制造、封测、相关设备产业、以及未来辐射效应带来的相关领域。

溢价率过高,估值压力又现。根据WIND 统计,截至2 月26 日电子元器件整体市盈率(TTM)45.39 倍,估值水平有大幅上升。电子元器件板块相对与全体A 股的溢价率创出新高,估值压力大增。我们认为在目前行业景气度回升的趋势,国内电子产业的发展乐观,未来电子产业的企业的增速预期趋乐观,同时在目前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情况下,电子产业的溢价率高于历史均值将成为常态,但是溢价率过高势必引起估值的修复,未来一段时间电子板块存在调整的需求。综上我们认为:由于业绩增速难以及时修复估值压力,电子板块短期来看存在调整的需求,但是我们认为调整是有利于长期趋势向好。维持电子元器件“强于大市”评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