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长江证券:2月电子行业有望维持强势

元器件交易网讯 2月10日消息,长江证券近日发布了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1月报。报告指出,2月电子行业有望维持强势。

报告要点:

2 月电子行业有望维持强势

2014 年以来,电子行业股票犹如一匹疾驰的骏马,在疲弱的A 股市场中表现异常亮眼。LED 是这一轮上涨的主要驱动力,紧接着消费电子、半导体接棒,上演了轮番上涨的好戏。纵观全年A 股电子板块,虽然短期快速上涨,但全年在智能化趋势扩散、整个电子制造业向中国大陆转移及走向高端的时刻,具有充足的投资机遇,抓住14 年板块机遇的投资者将有望跃马扬鞭,马到成功。

一月份整个电子行业最具风向标的事件则是一年一度的CES大展。今年的CES展会,主角不再是消费电子,而转向智能家居与智能汽车。这一点也与我们年度策略中关于智能化趋势扩散判定所相符。智能家居将家用设施连接上网络,并伴随智能芯片与操作系统,它已经从概念转化到在欧美发达国际的实际应用,Nest、Belkin 等公司是排头兵。智能汽车则与新能源汽车相伴发展,更智能的汽车将能够极大降低用户操作负担、提升安全性以及节约能源。

另外,我们在一月份也看到了几个重磅收购,谷歌32 亿美元重金收购Nest,其意向于通过Android 平台构建智能家居系统的野心已经非常显著,智能家居将成为未来数年的重要议题。联想则在一月底宣布以23 亿美元收购IBM 的低端服务器业务,尔后则在大年三十宣布从谷歌手中买入摩托罗拉,并且谷歌也入股联想5.94%的股份。联想的这一举措,显示其硬件制造领域更强的决心--PC+移动端+服务器全面布局。与谷歌的紧密联合,有利于联想生态体系的构建,进一步成为能与苹果、三星正面竞争的巨头。

一月份的另一大标志性事件则是特斯拉公布了Model S 在中国大陆的售价,73.4 万元的价格低于普遍预期,在节能、酷炫、科技感之外,价格也可以接受。

同时在传统车厂迅速跟进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会逐渐提升,电子行业上游供应链如电容器及电源管理系统厂商将会直接受益。

投资逻辑

在行业基本面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智能化趋势扩散下我们坚持对电子行业的“推荐”评级。消费电子链条重点推荐长盈精密,股权激励的即将授予以及三星新品的发布将是二月份的看点;大族激光则是不断升级的精密加工设备龙头,14 年前景确定;LED 方面看好整个板块,芯片厂商三安光电以及封装厂商聚飞光电是首推;新能源汽车带动下,电容链条的江海股份与法拉电子将具有战略投资价值;智能家居开启,安防厂商海康威视已经布局,业绩驱动下,未来市值增长具有确定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