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交易网-中发网全新升级平台
关注我们:
首页 > IC概念股 > 正文

东方证券:2014LightingJapan热络 LED照明或爆发

元器件交易网讯 1月23日消息,东方证券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电子行业动态跟踪报告。报告指出,LED照明巨头共识,2014年LED照明或爆发。

报告内容摘要:

LIGHTING JAPAN 2014于1月15日盛大开展,结合第六届 LED/OLED Lighting Expo、第四届 LED/OLED Light Expo与Design LIGHTNG TOKYO 2014三大展的LIGHTING JAPAN今年也新增车用照明元素,参展厂商扩增至367家,

依据主办单位Reed Exhibition公布的数据,这三大重要展会估计吸引超过1,700家参展厂商及预计超过80,000人次观展,将刷新历届纪录。

点评:

LED照明巨头共识—2014年LED照明或爆发。2013年日本次时代照明展,Cree发布低于10美元的LED灯泡,引发后续Osarm、飞利浦、沃尔玛等厂商跟进,2014年美国、日本、台湾等全球各地LED照明大厂齐聚,飞利浦、GE、Osram,日厂松下、东芝等,还有上游透镜材料、芯片、封装等众多厂商参与,从参与的热度和厂商数量均创近年新高,各厂商均表示对2014年LED照明市场看好,彰显2014年LED照明爆发元年。

LED智能照明助推智能家居实现。智能照明相关产品,可调光等产品已不是新鲜,多个厂商推出智能照明相关产品如飞利浦、东芝等,其中飞利浦Hub智能照明系统最为耀眼,其可以通过三种LED混合为灯泡提供1600万种颜色,用户可以通过ios或者相关软件进行调节控制,我们分析认为随着技术提升,LED用于通讯等相关技术逐渐商业化,加上其可设计性强特点,将助推智能家居实现。

OLED倍受关注。飞利浦、osram、松下等多家厂商推出OLED照明产品,随着LED照明渗透比重的快速提升,下一代照明应用OLED推广逐渐成为龙头大厂展示其全球地位的象征,利于新技术的突破,我们分析认为OLED照明短期难以对LED照明产生较大影响。

LED细分应用市场关注增。LED技术提升,成本的下降,加速拓展其应用领域,其中车用照明、农业照明、医疗照明、光通讯等领域逐渐热络,此次展会车用照明、农业照明等关注较高,相关应用市场有望快速渗透,助推LED照明需求向上。

投资策略与建议: 投资策略与建议:

建议关注弹性标的:鸿利光电(300219,未评级)、华灿光电(300323,未评级)、南大光电(300346,未评级) ;龙头:阳光照明(600261,未评级)、聚飞光电(300303,未评级)、三安光电(600703,未评级)等。

风险提示

LED照明渗透低于预期,致使需求低于预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伟